乾性皮膚如何保養?七個乾性皮膚護膚步驟

許多朋友都會苦惱乾性皮膚應該如何正確保養,須知道乾性皮膚是因為皮膚內的水分少於正常值所導致,這就需要對皮膚進行補水,只有皮膚喝飽了水,才會顯得水嫩有彈性。

那麼乾性皮膚怎麼護膚呢?以下本篇文章將為大家介紹7個乾皮護膚步驟。

七個乾性皮膚護膚步驟

1.潔面

乾性皮膚應選用溫和清潔類產品洗臉,避免使用清潔能力過強的潔面產品。盡量選擇溫和的清潔乳液進行潔面,如含有木瓜酵素的潔顏粉,能夠溫和吸附多餘油垢,去除廢舊角質,減少粉刺滋生。

此外,洗面時要適宜用軟性涼水或室溫水沐浴,蒸氣浴面或者在沐浴時熱敷臉部也是個不錯的方法,能夠幫助皮膚毛孔打開幫助更好清潔。

2.去角質

乾性皮膚的另一個原因是新陳代謝比較緩慢,乾皮選擇兩三周去一次角質就可以了。產品也要儘量選取水洗式,不含刺激成分,並避免使用大顆粒磨砂性質產品。以免過度刺激肌膚,導致皮膚更加敏感。

3.補水

潔面後,使用較多油脂含量的滋潤水,可以及時補充肌膚水分,令皮膚呈現水潤光澤。我們可以選擇天然護膚品,如含有天然植物成分的護膚水,先把化妝水拍在手背上適用,與自己肌膚貼合的化妝水拍在手上應該是能夠與皮膚緊貼,並被皮膚快速吸收。

4.塗精華液

30歲以上女性的皮膚開始步入衰老,因此在擦了滋潤水後要記得塗抹上精華液。東方女性在30歲以後通常會有色素沉澱、黑斑、老化等現象出現,除皺精華液與美白精華液都可以幫助皮膚重新煥發生機。此外,精華液可以更好被皮膚代謝和吸收,可以滲到肌膚基底層。

5.鎖水

在為肌膚補充水分的同時要補充適當油脂,可以使用質地豐富、營養充足的乳霜類產品。尤其是從室內突然接觸室外乾燥寒冷空氣時,外出前要抹一些含油護膚霜或粉底霜,給皮膚建造一層保護膜。只有皮膚處於水油平衡的狀態下,才會感覺舒適,並幫助肌膚延緩衰老、防止乾燥,預防細紋滋生。

6.面膜補水

我們可以每週做補水面膜可以做兩次,面膜選用營養濕潤類型,以達到滋潤、減皺、防鬆弛的作用。此外,做完面膜之後也需要做好基礎鎖水工作,避免水分流失。

7.飲食調理

乾性皮膚人群在飲食中要多補充一些脂肪、維生素含量高的食物,如牛奶、雞蛋、豬肝、黃油、魚類、香菇、南瓜及新鮮水果等。

在冬天這樣乾燥的季節,要格外注意內外保養,每日定量補充水份,多喝水,多吃脂肪類食物,防止皮膚乾燥脫屑,延緩皮膚的衰老。

乾皮在使用護膚品的同時,還要結合飲食調理,只要找到適合自己護膚產品和調理方式,才能讓皮膚由內到外散發健康光彩。